一只橙子

大家都要快乐啊

【杨超黄】三人行(一)

吸血鬼羊✖半尸超✖人类黄

具体设定看合集第一篇




正文:


0.

    丧尸病毒爆发,人类躲在暗处苟且偷生。


       一个隐蔽的树洞里,躲着两个男孩儿,外面满是饥饿丧尸的哀嚎,稍大点的抱着小一点的轻声安抚。突然,一只丧尸出现在洞口,“啊,找到了呢”,是有意识的高级丧尸,大点的男孩在喊了声“躲好别出来”,便用尽全身力气推着那只丧尸跑出树洞,外面的丧尸围了上来,树洞里的小男孩哭了,捂着嘴哭。


       不知哭了多久,洞口出现一头狼,巨大的狼,把小男孩叼出来放在了安全的地方。男孩眼里是成群的丧尸和在丧尸群里穿梭的一白一黑两个身影,不一会儿,丧尸全部倒下了,那个白色的影子闪到男孩面前,将男孩抱起,抬手擦干了眼角余留的眼泪。


“恭喜你,又捡一孩子。”那个黑色身影站在原地擦着嘴巴上的血说道。

“多一个也不算什么嘛。”

“被咬的那个……”



      那狼话音未落,被咬的男孩尸变了,在咬到狼的前一秒,被那黑色身影扭了脖子扔了出去。


“哥哥!”







“哥哥!”

       黄子弘凡惊醒,他已经连续好几天做同一个噩梦了,惊魂未定,丧尸群出现了,被他刚刚的叫声吸引过来的。


“哎呀妈呀,大哥大姐们你们慢点跑,别摔喽,哎呀呀,你们速度是不是变快了?饿了这么久还能跑这么快吗?哎哎哎!哥前面有颗……哎呀怪我说慢了,你看撞树上了吧!让你不看路!哎你说你们追我干啥,你们又跑不过我……”


       黄子弘凡边跑边唠叨,远远看去根本不像逃命的,仿佛玩密室逃脱被NPC追的。



“哎高杨!你怎么才来!我都跑累了!”


他又冲着一黑影叫唤。


“黄子弘凡!丧尸欠你的!追你还得听你嘚吧嘚嘚吧嘚!得亏这些是低级丧尸,不然你死定了!”

“哎呀这不是还有你吗,我的好哥哥张超啊。”

“有事儿叫哥没事儿张超,你可真行!”

“哎哎哎!这我能解释啊!你比我大两岁,得叫哥,但三年前你被咬后不就停止生长了嘛,现在我比你大了!”

“有这么算年龄的吗?照你这么说高杨还得喊我哥呢,他变吸血鬼时比我小,他怎么不喊我哥?”

“哈 哈 哈 哈 哈,超儿,我们之间不是这么算的……”


       高杨取了最后一只丧尸的头扔进火堆里,向张超面前走去,接过他手里被咬得血肉模糊的丧尸,丢进火堆里。


“我们之间,你得叫我爷爷呢。”

“滚!多活几百年也不见得是我爷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高杨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冲着你这张脸谁稀得叫你爷爷啊!你可太难为张超了!”

“哦?阿黄你觉着应该叫什么呢?”高杨眨着眼皮盯着黄子弘凡看。

“叫……叫羊……羊羊……”



       黄子弘凡被他看得浑身不得劲,眼神躲闪,脸蛋子上也有点泛红。

       也不怪黄子,任谁被高杨这样一张漂亮脸蛋勾人的眼睛盯着看都脸红,搁张超张超也脸红。


“不,叫爸爸!”

“高杨你多少有那个大病!当爹成瘾!现在都想当黄子的爹了!”

“你还小,你不懂,超儿你好香。”

“高杨你滚开!饿了你就直说,别说我香,谁信啊!”







1.


“点豆豆,点到谁谁去。”

“点豆豆是什么?”

“算了,剪子包袱锤吧,输了的去。”

“剪子包袱锤是什么?”

“高杨你玩儿我?”

“没有啊?我真的不知道。”高杨闪着大眼睛用无辜的眼神看着张超。

“你……”张超脸红了,但依旧稳重,“你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算了,我去吧,你在这陪阿黄。你这速度,天亮前也不一定回得来。”

“高杨!”

“嘘,吵着阿黄睡觉了。”

“你这样显得只有你关心黄子,”张超降低音量,转头看了看黄子,睡得安详,“我也很关心他的好不好。”

“他知道,阿黄心里清楚着呢,我走了,天亮前见。”




       高杨去找吃的了。

       张超走到黄子弘凡身旁蹲下来,伸手抚平了黄子紧皱的眉头,“又做噩梦了吗?”他放轻声音,手又顺着摸上头顶,揉了揉,“确实长大了呢,”他又掖了掖盖在黄子身上的高杨的黑色长袍,想起身站站时,被黄子弘凡翻身捉住了胳膊抱着,“好像也没长大嘛”,张超愣了愣,轻声道。


       不知不觉,张超好像也睡着了,反正再有意识就是高杨把他拍醒。

       其实以半尸身份生活的这三年,张超也不确定自己需不需要休息,很多时候他是清醒的,偶尔会有那么几次很困很疲惫,他的半尸身份也特殊,没有血肉模糊的外貌,没有留疤,伤口愈合的能力也比其他半尸明显,除了咬人这点,他甚至觉着自己更像吸血鬼。



“想什么呢?”


高杨烤好了鸡送的黄子弘凡嘴里后,坐过来。


“没什么,就觉着我们一起生活的三年,我不了解你也不了解我自己,连关于黄子的记忆都模模糊糊,他是不是……”

“哎哎哎!张超!你不能自己丢了记忆就不认我吧?我是你弟弟,一块长大的呢!你怎么这样呢?你你你……”

“……有点傻?”张超把被黄子弘凡噎住的半句话吐了出来,“我说你是不是脑子坏了我不记得了,耽误你治疗多不好。”

“张超!你等我吃完这只鸡的!”

“哈哈哈哈哈,看小朋友们吵架真好啊!”

“我寻思着您也不大啊高先生?”

“高大爷您歇着?哦不不不您得是老爷子了,高老爷子。”

“哈 哈 哈 哈 哈”








2.


       他们经历了一次大规模丧尸群袭击,之前的小草屋不能待了,这已经是第无数次遇到这种情况了,三人早已习以为常。


       高杨带着黄子弘凡,张超跟在他们身后。虽说张超的速度比之前快很多,但跟上吸血鬼还是有点吃力,高杨察觉到,放慢了脚步。



       他们这次选择了一个山洞,高杨让他俩在洞口处等着,自己一个人钻进黑咕隆咚的山洞,没走几步便不见了身影。


“高杨!”


     连声音都消失的无影无踪,黄子弘凡焦急的喊他。


“嘘!你这样喊再招来丧尸怎么办?”张超捂住了黄子弘凡的嘴,“别担心,高杨可是吸血鬼,活了几百年了。”


       黄子弘凡微微抬头对上张超的眼睛,看着他坚定的目光,安下了心。



       过了一会儿,山洞里发出微弱的亮光,紧接着是高杨的声音。

“进来吧,这里是安全的。”


       二人闻声走进,亮光是一盏小油灯,高杨见人过来了,又转身点亮了其他几盏油灯,山洞里顿时亮堂了起来,张超这才看清全貌。

       这个山洞有小石桌还有三把石椅,一个够两个人睡的石床,上面还铺着皮草,石床旁边有几根绳子简单编织的吊床,也有划分几个房间,甚至还有两幅碗筷。



“哇塞!这里可比那小草屋好!啥都有,就是冷点,高杨你怎么知道这里有这些的?高杨你也太厉害了吧!”

“没有啦,阿黄喜欢就好。”

“高杨,你怎么知道这里的?”

“啊?这是我的地盘,一百年前被赶出家门后弄了这么个地方。”

“自己一个人?”

“当然不是,你看三个椅子一副碗筷肯定不是我一人啊。”

“我还以为碗筷是给我准备的呢!椅子是你自己无聊才搞三个的哈哈哈,高杨你当时跟谁一起啊?也是人类吗?好看吗?男的女的?叫什么名字?”


       张超看见高杨努力扯着嘴角笑了笑,低下了头默不作声。


“怎么了怎么了?是你喜欢的人?高杨你说句话啊?”黄子弘凡还在叽叽喳喳。


       高杨抬起头,没有了刚才的假笑。“不是,是小孩子,挺重要一孩子。”

“那他是人类吗?现在他……应该都转世了……”

“以后讲给你听,阿黄饿了吗?”高杨抬手顺了顺黄子弘凡的头毛,后者顺势抱住了他,“高杨你以后不会孤独了,你有我,你把我变成吸血鬼,那样我就能一直陪着你了,实在不行还有张超嘛,虽然不知道他能活多久。”

“我招你惹你了你咒我死?”被点名的张超实在忍不住两个大男人腻腻歪歪,打破了刚刚那冒粉红泡泡的氛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没有,我这是实话实说实事求是,是摆在明面的问题……”


三人又恢复了往日的打打闹闹。









3.


       他们在这山洞生活了半年多,度过春天迎接夏天,转眼间进入秋天了,天气转凉,夜里黄子弘凡冷得打哆嗦,高杨满眼心疼却不能靠近他,张超也只敢上前帮他掖掖衣角,山洞里阴冷潮湿,到了冬天会更冷,高杨头疼的要命,这里又十分安全,得想法子度过这漫长的冬日。


       张超提议换个地方过冬,被高杨拒绝了,黄子弘凡也附和他说没事到了冬天再说,显得只有张超一人唱反调,坏人都让他做了,张超气的牙痒痒,打不过高杨又舍不得动黄子,只能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生闷气。



       其实也不能怪张超,高杨说这里很安全,张超不这么认为,起先他跟高杨一直延续着轮流出去给黄子找吃的,一星期后高杨不让他出门了,再后来洞口总是出现很多食物,开始张超以为是高杨带回来的,但经常出现黄子讨厌的食物,问他怎么回事他支支吾吾不说,又转移话题让他拿着并保证食物是安全的。

       他对高杨的感情一直很别扭,遇到危险能无条件信任他甚至有点依赖他,但他一直没法根除内心里对他的一丝怀疑,不是觉得危险的怀疑,是不了解的怀疑,高杨身上有太多秘密,他不愿开口不能开口的秘密,这些让张超感到害怕。

       张超被咬后最后的记忆是把黄子弘凡扔在安全的地方,对他说好好待着别动一会儿来找他,但两人都知道他回不去了,之后他就没有了意识,再次醒来就看见黄子弘凡躺在高杨怀里,高杨对他说你没事了你们都没事了,然后高杨就走了,他再次见到高杨是他和黄子被丧尸群围住,高杨又一次救了他们,之后就赖在他们身边,三人一起逃生。




       这天,高杨不在,张超听见洞口有声音,连忙跑过去看,但没有人,只有一些食物,他拿起食物后看见高杨走过来。


“这些是你弄来的?”

“嗯。”

“你胡说!这里没有一样是元元爱吃的,怎么可能是你带回来的!”

“你爱信不信。”说完,高杨便向山洞里面走。

“高杨!”


       张超很大声地喊他名字,高杨愣了愣,转过身冷冷地盯着张超。


“哎呀你们别吵了嘛”,黄子弘凡闻声跑了出来,拉了拉高杨的手,又看了看张超,“都逃亡了,那还有挑挑捡捡的道理嘛,有的吃就不错了,你看你们辛辛苦苦出去找吃的我感激还来不及呢,能吃就行我不挑,超儿你消消气,羊羊你也别跟他计较,他就是在气头上,等会儿就好了呀……”

“我不气,我气什么呀,过敏的又不是我,你亲爱的高杨哥哥可能连你什么过敏都忘了吧,你俩都是老好人,就我一个坏人,我担心这个心疼那个的,最后我里外不是人,就你俩穿一条裤子是吧,行,我走。”


       说完,张超转身而去。高杨犹豫了下没追出去,拉着黄子弘凡进了山洞,走了两步还担心地回头望了眼。




tbc.

—————————————————

故事不长,但我啰嗦……我也不知道要写多久,下一篇什么时候写完……可能被鞭打着很快就写完了,没人催我我很有可能弃坑(反正又不是第一次跑路了bushi) 

就我也没想到这个设定有人喜欢🚬

(羊羊个音磕到仨cp,我多少也得凑凑热闹搞搞!)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