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橙子

大家都要快乐啊

七夕怎么过?

*欢迎收看高杨、张超、代玮、黄子弘凡的七夕




   还有半小时下班,高杨干完了自己的活,抱着手机玩消消乐消磨时间,玩了好几次死活过不去这关,手机往桌上一扔,靠上椅子背无力望天花板。

余光瞥见隔壁工位的代玮抱着手机傻乐。


“代代,干嘛呢,什么事儿乐成这样。”


突然被叫名字的代玮吓了一跳,连忙收起手机,


“没,没啥,我,我看冷笑话呢。”

“你可别看了,再看真找不着对象了。”

“要什么对象啊,咱俩过,哎,晚上吃啥?我饿了。”

“老地方?还是,回家涮火锅?”

“火锅!涮火锅!天天去那吃也容易腻。”

“行,我定外卖。”


高杨拿起桌上的手机,一顿操作。


“哎,明儿七夕了,你咋过?”

“还能咋过,又没对象,高杨你有约没?”

“我上哪儿约去,没有。”

“那……咱,老传统?”


高杨心虚地抬眼看了眼代玮,对方满脸期待。

“行,你定。”






   时间过挺快,七夕了,离下班还有一个多小时。高杨再一次提前完成任务,凑到代玮身旁,“嘿,定好了吗?哪个?”


代玮一边忙活着一边回应高杨。


“好了好了,你最喜欢的那部,口味也选好了,保证刺激解决您的孤独寂寞冷,您瞧好吧。”

“不错啊代代,那我把那瓶酒拆了,喝点?”

“也行,烘托气氛,不错不错。”

“哈哈哈哈哈,今晚会是个不错的夜晚。”

“正好弥补周六还要来上班的不幸。”



俩人聊的正嗨,全然没看见来了个人。


“那个大家先停一停哈,小张总有事要我代他宣布,先停一停哈?都停了吧,那我宣布了啊!就是那个啥,今儿不是七夕嘛,把你们叫来加班他也觉着对不住各位,那啥,今天提前下班,大家收拾收拾回家过七夕吧!”


“张超为啥选黄子弘凡当秘书?他话真多,还废,挑重点听都难。”


“嘿!”



    正跟高杨讲小话的代玮被吓一跳,差点从椅子上弹起来,全然没注意有人站自己身旁。


“黄秘书,咋了?”

“你刚刚是不是说我坏话呢?我听见了哈!”

“没没没,哪能呢,不信你问高杨。”


高杨被代玮戳咕着,只能吱声。


“对对对,他没说,黄秘书您找我们什么事?”

“哦对了,代玮,小张总找你。”

“我?找我干啥?我又没犯事?我好好工作呢。”

“我也不知道,还挺急,你快去吧。”

“哦哦,我去了。”





    黄子目送代玮离开,一屁股坐代玮椅子上,滑到高杨身旁,

“羊羊羊羊,我们晚上去干啥啊?今天七夕哎,我们能一起过吗?羊羊羊羊人家好想你啊,我们都没单独约过会呢,羊羊羊羊。”


    高杨没来得及捂住黄子的嘴,不过他好像也没打算捂。


“嘘,现在是上班时间,你忘了张超禁止办公室恋情啦,还有哦,你把代代支走就是为了说这个?”

“我没有,张超真的找他。”

“嗯,我今天不能陪你,我跟代代有约了。”

“什么约?你们约了什么?你们要干什么啊?”

“小朋友不可以知道哦。”

“羊羊羊羊~你……”




    黄子弘凡话还没说完,就看见代玮火急火燎地跑过来,连忙松开高杨,跟高杨保持安全距离,假装玩手机。


  代玮一边快速收拾东西一边跟高杨解释,

“杨儿,你先回,张超这个杀千刀的要我加班!我靠!说好早下班的!竟然留我一人加班!真不是玩意儿!哎呀不能跟你说了,他又催我了,拜拜,家里见。”

“哎!代代你啥时候回来?我给你留门吗?代玮?”




      黄子弘凡看看满眼不舍的高杨,在看看跑没影的代玮,他好像多余了,不过等他再次转头看高杨时,他觉着他多想了,高杨正抱着手机,一脸开心。


“阿黄,我们去吃这家吧,七夕情侣半价!”说着把手机怼到黄子脸前。


    黄子弘凡看着自家小羊满心欢喜满脸期待满……可爱极了,顿时开心了起来,真好看唉,我家的,嘿嘿。

“好,听你的,羊羊我能亲你一下吗?”

高杨笑着说,“等下出了这栋楼,我们亲个够。”








    黄子弘凡搂着高杨的腰踏进了那家情侣半价的日料店。

“您好,请问是情侣吗?”


嚯,这家店的服务生还挺直接。


“是的。”

“您二位请随我来,我们为情侣提供包间,虽然是这样,但还请您二位注意影响,考虑下单身人士的感受,也考虑下我们服务生的感受,我们不想推门进去上菜时看见什么少儿不宜的画面。”

“不会不会,我们是高素质的人,哎姐姐,你们有这规定是发生过什么吗?可以跟我讲讲吗?我好好奇啊。”

“先生,进了我们店,嘴是用来品尝我们的菜肴的,其他的功能请先放一放。”

“啊?哦,好吧。”




   两人随服务生的指引进了包间,并点好了菜。刚公司楼下那一吻,黄子弘凡并没有满足,反而勾起了他的欲火,但服务生那番话令他不敢有所动作,他怕被扫地出门,吃不上饭最惨了,他只能惨兮兮地玩儿高杨的手指,一根一根捏过来捏过去的,实惨。


“羊羊,我想上厕所。”

“去吧,我等你。”

“你不许先吃啊,你要等着我一起吃。”

“好好好,我等着你一起。”




   隔壁包间门没关严,黄子弘凡余光瞄了眼包间里面,步子已经迈出去三步了才反应过来,里面那人好像是张超,一个人,他退回去,仔细看了看,确实是张超,推门进去。


“锅锅?你怎么在这?还一人?”


    张超倒水的手停在空中,一脸惊恐的看着黄子弘凡。


“黄……黄子?好……好巧啊……哈哈。”

“锅锅你一个人吗?”

“啊?是……是啊,哈哈哈。你也来吃日料啊,一个人吗?”

“我……啊!对!一个人!那什么……我……哎我出来干啥来的?”


嘭!门被大力推开,差点把黄子弘凡拍门后边。


“超儿,我们喝酒吧!我看他们这清酒挺受欢迎的!”

“代……代玮?”

“黄……?”


四目相对……极其安静……




“阿黄?是你吗?我刚听到你声音了,你不是上厕所吗?”




八目相对……安静中带着尴尬……空气仿佛都凝固了,温度瞬间降了十几度,冷到极致。





“代玮!你不说你加班吗?你怎么在这!”

“高杨!你什么情况!阿黄是什么?”



     大抵了解状况的张超黄子弘凡扶额,完了完了,谈恋爱被哥哥/弟弟当场抓住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这个时候服务生进门了,是接待高杨黄子弘凡的那个。


“哟!你俩咋在这嘞?你们认识啊?”

“啊?哈,是……是的,认识。”

“那我给你们合一桌吧。”

“姐姐姐姐,别,还是分开吧。”

“我们外边还好几撮人排队呢,您们就当行行好行吗?”

“合一桌,代玮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你这啥意思啊?”

“好咧,23、24桌合一桌嘞!”



   菜上齐了,黄子弘凡总觉着自己有件事没干,直到服务生拿来饮料,他才想起来,他还没上厕所,一溜烟跑去厕所了。






       饭吃的差不多了,话也解释清楚了,代玮张超在谈,因为张超亲口说的禁止办公室恋情,所以俩人跟谁也没说,俩人在一起得有小半年了,比高杨黄子晚个半个月,进度呢也跟高杨黄子一样,就牵个手亲个嘴的进度,每天为了这地下恋情也没咋约会过,既然摊牌了,那以后可以四人约会了,就是约个地方,两两结伴四人碰头,再两两分开,约定好时间,最终四人碰头……为了谈个恋爱跟搞情报似的。




      饭吃好了,可以准备回家了。张超戳咕代玮,代玮戳咕张超,最终还是代玮开口了。


“那什么,杨儿,你今晚回家吗?”

“回啊,不回我睡哪?咋滴你不回啊?”

“昂,我不回了,那什么我……我大学同学要我去他那住。”

“大学同学?什么玩意儿?”

“对了杨儿,你自己回还是你俩一起?那什么,一起的话……记得把床单洗了。”

“代玮你脑子里在想什么?我们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你给我注意安全,男孩子在外也要保护好自己!”

“哎呀,我知道了,你快回家吧,我让超儿送我就成。”

“那行,我跟阿黄先走了,拜拜,明天见。”

“明天见。”






      高杨牵着黄子弘凡朝着地铁站方向走,黄子弘凡站定,一把拽过高杨抱住,两个人贴的紧紧的,高杨眉头一皱,回什么家!那么远!走!住酒店!




     俩人迈进了最近的酒店,跟前台定着房间,这时门开了,进来俩人,高杨和黄子忙着刷身份证,没看见。


“您好,网上定了房间。”


这声音挺熟悉,嗯,是张超,嗯?



  再一次八目相对……安静中带着尴尬……空气仿佛都凝固了,温度瞬间降了十几度,冷到极致……



前台小姐姐感受到了空气中的安静,问了句,

“认识?”

“不认识。”

“昂认识。”


黄子代玮异口异声,好家伙,更尴尬了,连前台小姐姐都尴尬了,快速整理好,递了房卡。



张超心里盘算着,这下会传出什么八卦呢?夫夫双双七夕约会情人酒店相遇?妈耶!这下大发了,就这标题,分分钟热搜预警!






        嗐,其实在进度上,两对儿都撒谎了,但有一点没撒谎,就是进度一样上,他们确实进度一样,这都睡过一张床,就上个月他们部门团建那时候,是张超提的,两两一间房,但是张超他自己在另一层单独开了间,黄子弘凡也是,就在张超楼上,啧啧啧,为了地下恋情,他们真是煞费苦心啊!




       所以,高杨和黄子弘凡、代玮和张超他们的七夕怎么过的呢?在社死中度过的,那场面啧啧啧,太恐怖了。


        不过这是在刷房卡前的回答,那之后嘛,这谁知道呢。






END.


【提前祝 高杨 张超 代玮 黄子弘凡 七夕快乐!(我管你过不过跟谁过,反正我的祝福送到了)】

评论(5)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