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橙子

大家都要快乐啊

【杨超黄】三人行(二)

*设定看前文

*有新人物出现




4.

       距离张超离开半个月了,一直没回来,这期间高杨出去找过很多次,但他不敢走远,他怕黄子遇到危险。黄子弘凡说他没关系去远一点的地方找,自己现在能抵抗五六个丧尸了,况且还有高杨捡回来的棒球棍、水果刀等武器,高杨摇摇头说不是担心丧尸便不再理黄子弘凡了。洞口的食物每天固定出现,没有了黄子过敏的。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着又过了半个月,洞口的食物突然消失了,它最后一次出现还夹带着一些衣物棉被等取暖的物品,高杨看上去有些焦急,一直踱来踱去。


“羊羊,你是不是知道是谁送的食物?你担心他出事了?”


       高杨停下脚步,愣了愣,缓缓转过身,盯着黄子看了会儿,摇了摇头。


“不,他不会有事的。”

“羊羊,你有事瞒着我,出什么事了?”

“没事,没什么事,你别担心,阿黄不关你的事,也跟我没关系,我们会好好的,上次的食物还剩点吧?你先吃,我等下出去再找点,顺便找找超儿去哪了,我们都会没事的。”高杨说着抱住了黄子,双手顺着他的背摩挲着。





“高杨!你在吧?出来我们谈谈,别想躲着,你先看看我带谁来了?”

“他不在这,他早跑了,你找不到他的。”




       高杨松开黄子弘凡,俩人对视一眼,是张超的声音。黄子弘凡嘴唇动了动,高杨做了个嘘的手势,转身打算出去,迈腿前回头看了眼黄子,示意他乖乖待着不要动。


“TMD不是让你别出来吗?出来干嘛?送死吗?”

“没事吧?超儿?”

“暂时死不了。”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等完全走出山洞便看见满身伤的张超,后面一个留着稍长卷发穿着朋克风的人按着他,准确说是吸血鬼,不属于任何家族的野生吸血鬼。


“好久不见啊高杨,你这活的还挺滋润。”

“没你滋润,放开他,我们之间的事跟他没关系。”

“哟!这就心疼你小情人了?不过高杨,你这审美一直没变嘛,他跟那嗜血妖瞳长得真像……”

“球球不是嗜血妖瞳这话我要说几遍?说多了我也会烦。”


       高杨对话间仔细观察了张超,没什么大碍,便慢悠悠坐在了一个石墩上,一副不把对方放眼里的架势。


“别这样嘛,他不在你身边你饿了很久吧?”


       张超听到这心里咯噔一下,确实,高杨饿了这么久解决这傻逼有点困难。


“我饿再久你都不是我对手,单纯物理攻击你也打不过我。”

“噗。”张超没忍住笑出声,那吸血鬼见两人都瞧不起他,顿时火气上涨,换了个角度找茬,这次属实踩在了高杨的底线上。


“高杨,你果真如谣言那样,你这小情人一个个都有他的影子,当年嗜血妖瞳那事儿就是他把你逐出家门的借口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呃!”


       对方还没哈哈完,高杨便冲了过去,一只手掐住那人的脖子,张超趁对方松劲儿时逃了出去,高杨见人逃离,另一只手也掐上来,一用力把对方的头薅了下来,又把四肢一个个卸了下来,一边点着火一边说:“真是没脑子,总挑别人不爱听的说。”



       张超踉跄着站起来,高杨跑过去扶他,两人对视一眼,“你……”张超想问嗜血妖瞳是谁、自己为什么会跟他长得像,那个他又是谁,还有小情人又是什么情况,可话到嘴边又吞了下去。


       高杨扶着他去石墩上坐着,翻来覆去检查着张超身上的伤,不算太严重,但自愈也需要不少时间。




“哥。”


       黄子弘凡跑出来了,洞外的声音不大,他担心得很,跑来洞口悄悄看,见高杨围着张超转了个圈,又蹲下来顺了顺他的头毛,满眼心疼地看着,他也心疼坏了,张超上一次受很重的伤还是被咬那次。


“你怎么也出来了?我没事,我有自愈能力,过了今晚就好了。你哭什么呀?多大人了都,还掉金豆子呢。”


       本来受伤的是张超,这下他和高杨还得反过来安慰小朋友。


“没事,阿黄别担心,超儿不会有事的,这不我还在呢吗?我不会让他出事的。”

“哥,对不起我不该跟你吵架的,我也不该不顾你的感受不该不站在你这边的,对不起,害你受伤了。”

“不是你的错”,张超起身去抱黄子弘凡,还因为腿上用不上力气差点摔倒,被高杨眼疾手快稳住了,“我能有什么事儿啊?我又死不了,乖,我们先进去,外面不安全也冷。”

“嗯。”







5.

       已经入冬了,夜里黄子弘凡缩在石床上,即使所有的衣物被子全部裹在身上,还点着火堆,他还是冷,冷得打哆嗦,睡梦中都是冷的。张超在躺在吊床上修养,高杨则蹲在黄子弘凡的对角线处,双手环抱着,头埋在双腿之间。


       张超抬头看了看黄子弘凡,又翻身看高杨,他缩成一个大团子躲在角落里,他很少或者说几乎没有这样过,高杨他不对劲,很有可能是个大麻烦,但他并没有要讲出来的意思,张超又翻了回去。


      在张超翻身的瞬间,高杨开始发抖,他缓缓抬起头,眼睛里的事物越来越模糊,眼睛开始泛红,嘴唇微微张开露出了属于吸血鬼的獠牙,他盯着黄子弘凡看,他突然觉着黄子弘凡好香好想咬他。

       高杨已经很久没吸血了,从搬进这个洞他就没怎么吃过东西,他怕自己啃了张超影响他的身体,他不敢吸他的血。他在起身的前一秒控制住了自己,低下头掐着自己的胳膊努力控制着自己。突然他觉着有人拍了拍他,抬头,是张超。

“你咬吧。大不了我多花点时间恢复。”



       张超看见高杨的眼睛全红了,之后便被他按到在地,他闭上了双眼,他感受到一个冰冷的唇贴上他的脖子,在牙齿碰上自己的肌肤之时,身上的重量突然消失了,他追了出去,只见高杨飞速跑远了。


       看着高杨渐行渐远的背影,张超突然很害怕,他总觉得有事要发生,连忙跑回去蹲在石床旁守着黄子弘凡。








6.

       黄子弘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这一觉他睡得很踏实很温暖,这一晚大概是他们逃亡以来他睡的最好的一觉。

       他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毛茸茸的一坨,而且很暖和,他动了动身子想看清这暖和的一坨是个什么东西,突然它动了,冒出来个贼大的狼头,还会说人话,“哟!你醒啦?怎么样,我的怀抱温暖吗?”黄子弘凡楞了一下,“卧槽这什么东西?怎么还会说话?你谁啊?你把我怎么着了?我跟你说说说,你你你别过来!”黄子弘凡吓一激灵,连滚带爬地跳下石床,一个踉跄载到一个怀抱里。

“阿黄你醒了?别怕,他是小狼,我养的宠物。”

“你才宠物你全家都宠物,高杨你能不能好好介绍我一次!”

“他是狼人,是吸血鬼跟人类战斗时保护人类的那方,他们狼族跟吸血鬼一样存在很长时间了。”

   

       黄子弘凡探着身子寻找声音的来源,好家伙,是张超对面那个穿着皮衣带着耳环留着板寸蹲在火堆旁捣鼓着什么的帅小伙发出的声音。


“你又是谁?”

“我?”帅小伙转过头,黄子弘凡对自己帅小伙的评价而道歉,这人长得是有些漂亮的,当然没有高杨漂亮,“球球,高杨的朋友。”

“是女儿。”

“滚!”



       趁高杨跟球球拌嘴的功夫,黄子弘凡跳到张超身旁,小声嘀咕,“张超张超这什么情况?这俩从哪来的?”张超白了他一眼,“高杨带回来的”,“哦哦那没事,你怎么样了?有事儿没事儿?”张超又白了他一眼,心想黄子弘凡是怎么做到哥张超叫着切换自如的,感情昨天哭着喊哥哥的不是他黄子弘凡。

“你没眼睛吗?不会自己看?”

“我眼睛不好使我看不出来,你没嘴不会自己说?”

“是,我没嘴,行了吧?”

“这……这你叫我怎么接?”



       球球戳了戳高杨,“昨儿晚上抱一起的是他俩吧?怎么现在这么生份呢?”高杨没搭理他,过去顺了顺黄子弘凡的毛,又冲张超笑了笑,把刚刚球球在捣鼓的东西端了下来递给黄子弘凡,是青菜粥,黄子弘凡接过喝了,喝完还夸球球手艺好,球球自豪地说好歹自己也是有一半人类血统的。







7.

       球球和小狼在的这段时间,张超感觉高杨开朗了不少,好像之前压在他心底的那块石头放下了,他很开心,但转头看见黄子弘凡靠在小狼身上,听着球球讲高杨干过的蠢事,被逗得喘不过气时,他又希望这俩不明物种赶快离开。


       张超确实如愿了,没几天球球和小狼就离开了,他们三人又恢复了以前的生活,只不过张超和高杨外出觅食的次数少了,因为球球留下好多食物,黄子弘凡非常喜欢,毕竟球球是这唯二的人类了。





“高杨!高哥!你快来!你看我给你家小朋友带什么好吃的了!”



       高杨看黄子弘凡爬上张超的脖子,俩人玩叠罗汉,正想笑呢,就听见洞外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话音落下,又见张超和黄子弘凡警觉,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外面是谁?”

“超儿友善点,是朋友。”


       说完,高杨慢腾腾起身出去了,张超驮着黄子弘凡跟着。



“凯凯怎么来了?进来坐坐?”

“不了不了,我来给你送东西的,听球球说你们需要食物,这不我从那几个高级半尸手里抢来的,他们说这东西比丧尸好吃多了。”


       张超看清石凯手里的东西皱了皱眉,想了想丧尸的味道又舒展了眉头,这玩意确实比丧尸好吃。


“这是什么?”

“鲱鱼罐头”,石凯边说边向高杨面前走,离黄子弘凡也更近了一步,“特意给黄子弘凡带的”,说完抬头看黄子弘凡,对方惊恐地回看他。

“什么东西?我怎么不知道?”

“哇高哥,您几百年前就是吸血鬼了,怎么会知道这玩意。”石凯将鲱鱼罐头递到高杨手里,“球球果然不会说谎,黄子弘凡真的好香,我受不住了,高哥我先走一步。”


话毕,一个黑影闪过去且迅速消失。


       高杨揣着鲱鱼罐头转身进山洞,认真研究着,完全没看见黄子弘凡的表情,张超依旧驮着黄子弘凡也看不见他的表情,转身跟着高杨进去了。




tbc.


————————————————————

彩蛋是离开之后的球球和小狼,是俩人以跟高杨同居一百年的身份对高杨情感的解读。


(就是说,感谢张超黄子的鲱鱼罐头视频以及4.2连麦里石凯和黄子弘凡的“私人恩怨”,这才有了咱这篇,不然我直接写到家族三人生活就少了)



评论(9)

热度(24)